Monday, April 19, 2010

Tibet earthquake 西藏地震

-



西藏地震 Tibet earthquake

Thrangu Tashi Choling Monastery Destroyed
Many of the Monks are dead or missing - Many Monks are injured

近日西藏地區發生大地震 , 創古寺廟也受到嚴重的波及 , 許多人不幸罹難 .

創立於15世紀的創古寺,位於青海玉樹結古鎮南4公里創古山腰,地震夷平了創古寺的喇嘛自修院、閉關中心和佛學院。創古寺 喇嘛智明告訴記者,寺院僧人死傷慘重,救援物資都從800公里遠的西寧運來,救援是緩不濟急。

位於玉樹結古鎮北木它梅瑪山的結古寺全部垮塌,僧人死傷情況不明。結古寺住持傑美迦贊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沈痛的表示,這是結古寺歷史上遭遇的最嚴重一次地 震。目前,寺院僧眾開展自救工作,同時幫助周邊地區的百姓救災。


信眾可與創古各個地區中心佛學會聯繫 捐款幫助西藏地區罹難家屬及寺廟重建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